國民黨備戰2024大選,但人選遲遲懸而未決,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和立委賴士葆先後喊出「藍白合」,引來柯文哲吐槽DNA差太多,並反問藍營要派誰出來選。不過談到藍白合,國民黨依然展現高姿態等待民眾黨來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13日表示,政治上既然要「合」就要交換,但看不出來民眾黨要用什麼交換,也不知道柯文哲想要什麼。

鍾沛君13日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時,談到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仍然未決定,她表示,大局是希望能夠下架民進黨,要尋求最有勝選可能的組合,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把有機會的人選都納入可量。

由於民進黨早早就定於副總統賴清德一尊,沒意外就是賴清德同額競選,鍾沛君坦言,因為選將是主將,沒確定人選就很難凝聚士氣,這點國民黨好幾年來確實都不如民進黨,每四年初選制度都不一樣,光是提名人選就花很多時間,而侯友宜至今也沒鬆口要參選,消磨選民支持度導致民調下滑,但她相信大局底定後支持者仍會回歸。

不過,對於同樣定於黨主席柯文哲一尊的民眾黨,鍾沛君態度則大不同,談到藍白合的可能性時,鍾沛君認為,若要合就要有交換,但他看不出民眾黨要用什麼來換,也不知道柯文哲的定位,以及柯究竟想要什麼,若柯要選總統,那就謝謝不用再談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