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陳之漢指控知名遊戲實況主Toyz(劉偉健)叫經紀人打電話致電國稅局,佯稱是館長助理詢問館長公司的稅務資料,怒轟Toyz是詐欺集團,並稱自己手上有國稅局的電話錄音記錄,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對此,《新頭殼》記者向國稅局查證是否有提供電話錄音檔給館長,國稅局否認表示,稽徵所同仁並沒有提供電話錄音檔給館長,至於館長所謂的「錄音檔」究竟是何內容,可能要請館長提供,才會知道他到底從哪裡拿到那份資料。

針對館長稱自己握有國稅局電話錄音資料,財政部北區國稅局銷售稅組陳姓股長表示,經了解,並未聽說稽徵所同仁有提供錄音檔給館長這件事。

國稅局說明,若真有調閱相關資料的需求,一般公司行號可發函至國稅局申請自己公司的資料;若涉及刑事司法爭議,則須由司法系統發函要求國稅局提供相關資訊,不可能有民眾自稱是某公司員工想要查詢公司資料,同仁就會告訴對方。

國稅局強調,若一般公司人員打電話到國稅局想要詢問公司資料,國稅局人員會請來電者自行至經濟部公司網或稅務入口網站查詢,就算真有急於需要國稅局人員直接告知,該局人員也只能提供網路上的公開資訊,「不可能一個莫名其妙的人來調資料,我們就告知。」

國稅局表示,該局就私權爭議部份都不會介入,既然館長自述自己有國稅局的電話錄音記錄,「他手邊有什麼資料,應該由他自己去釐清」,重申國稅局同仁並沒有,也不會提供電話錄音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