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寶山鄉寶山路一段的一處巷口今(12)日因寶二水庫原水管線爆裂,大量水花衝出地面,狂噴3層樓高,造成該段路面嚴重下陷、坑洞、龜裂長近100公尺,目前水利署與自來水公司正在緊急修復,將自今(12)日下午2點開始停水,預計將於明(13)日晚上6點全面恢復供水

經濟部水利署今天表示,在接獲通報後前往查看,開挖後發現為2000mm鋼管焊道漏水,自來水公司旋即進行緊急供水調配,縮小停水影響範圍,目前自來水公司將配合水利署修復漏水點後,旋即辦理復水作業。

水利署也表示,自來水公司已於今日12時36分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預估後續恐影響香山及南寮地區約11萬用戶,不過用戶多有自備水池,也可能不受影響。目前自來水公司刻正辦理臨時供水站之規劃與水車運補路線,相關停水資訊可上台水公司停水公告查詢網頁上查詢。

對此,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在臉書發文告知新竹市民,列出所有受影響的停水地區及降壓地區,並表示市府團隊會與自來水公司保持密切聯繫,掌握停水情形,必要時,採取應變方案,請市民安心。

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在臉書發文告知新竹市民,列出所有受影響的停水地區及降壓地區。   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