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9.3度!週一上班日,全台冷吱吱。今天(13日)凌晨2時20分,新北市石門富貴角出現平地最低溫,其他包括基隆、馬祖也在10度左右。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與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而東北風增強,桃園至台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等14縣市,要小心有9至11級強陣風。

陸上強風警報發布,從桃園以南,一直到恆春,繞到台東,除了高雄以外,包括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等,今天都將有9至11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

今天基隆北海岸、東北部與東部沿海受到陸上強風影響,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凌晨0時許,新北的富貴角觀測到5公尺的浪高,作業船隻務必小心。

氣象局指出,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中部以北、東北部與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不過水氣不多,只有東半部地區與西半部山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含澎湖、金門、馬祖則多雲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