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延續擊敗義大利隊的氣勢再度打出漂亮一仗,擊敗荷蘭隊拿下預賽第2勝。蔡英文總統在臉書發文Po台灣人都在想吃什麼、喝什麼配球賽,才能幫台灣英雄更加油;也謝謝Team Taiwan展現台灣人對棒球的熱情,喊話「我們繼續加油、捍衛主場!」

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11日晚上與荷蘭交手有不能輸的壓力,還好旅美好手「絕對忠誠」張育成2局下敲出超前比數滿貫砲,一棒打起球隊士氣,且連2戰開轟,讓台灣主場球迷嗨翻天,吳哲源中繼4.1局好投,率隊以9比5拿下第2勝。12日若再勝古巴,就能前進東京。

蔡英文寫道:「恭喜台灣隊拿下第二勝,現場或螢幕前的台灣人,都在想吃什麼、喝什麼配球賽,才可以幫台灣英雄們更加油。我也相信,現在台灣最熱門的手勢,一定是向張育成致敬的敬禮 !無論是林立的威力、沒有極限的陳傑憲,或是非常賽揚的CY吳哲源,我們全隊都是台灣英雄。謝謝TeamTaiwan展現台灣人對棒球的熱情,我們繼續加油、捍衛主場!」

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提到,張育成擊出滿貫全壘打的時候,全台灣一定都沸騰了,就延續這股氣勢一股作氣「前進東京!Team Taiwan!台灣加油!」行政院長陳建仁則在臉書公布一張他在行政專機前向值勤官兵回禮的舉手禮照片,並透過臉書他向所有這幾天在棒球場上,奮力求勝、拚勁十足的台灣選手們致敬,高喊「繼續加油!繼續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