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10日挾主場2萬球迷加油聲勢迎戰義大利隊,義大利隊幾乎都是美職體系球員、陣容堅強,兩隊戰況膠著,台灣隊團隊敲出3轟,林子偉陽春砲、張育成敲出追平比數2分砲,吉力吉撈.鞏冠也補上3分砲,終場以11比7擊敗義大利隊。義大利隊總教練皮耶薩直言這場比賽很艱困,對台式應援感到「驚嚇」,認為台灣球迷很有活力。

義大利隊總教練皮耶薩(Mike Piazza)賽後受訪時提到,台灣主場的比賽環境對義大利隊比較艱難、也很特別,皮耶薩說:「有點感覺驚嚇,但我們還算有冷靜下來,除了被打出全壘打,其他時候我們投手算投的不錯。」他也肯定台灣隊的球員,很多不是很好處理的球,台灣隊的球員都可以打出安打,相信他們「從球迷那邊得到很多能量」。

皮耶薩解釋,所謂的「驚嚇」不是真的被嚇到,而是覺得台灣的啦啦隊和球迷很有活力,電視上看到是一回事、場內又是另一種感覺,這是蠻有趣的體驗。不過,這場比賽很艱困,噪音可能有些影響,但義大利隊的選手也很努力,遺憾比賽過程中發生幾次的失誤改變局勢,而台灣隊也確實把握這些機會。

中華隊8日輸巴拿馬、10日打贏義大利,目前戰績1勝1敗,荷蘭2勝0敗暫居第1,古巴與巴拿馬都是1勝2敗。義大利隊輸給台灣隊後目前戰績1勝1敗,今天要跟巴拿馬交手,皮耶薩指出,希望盡量減少錯誤,經典賽有很多不確定性,現在這個時間點,很多球員都還在進入狀況的階段,調整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