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陣營在2024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面臨是否支持黃國書的難題,民進黨台中市黨代表何昱奇今(11)日指出,應該由第六選區選民以民調決定,黃國書如果獲得多數選民認同,就應該尊重多數,再給黃國書一次機會,服務鄉親來救贖年輕時在威權時代的所犯的錯誤。

黃國書今天下午與何昱奇同時出席真耶穌教會在南區江川公園舉辦的親子活動。黃國書受訪時強調,「我現在是自由球員(無黨),要幫球隊(民進黨)打贏,不一定要上場打擊,擔任打擊教練也可以。」

何昱奇是中華民國運彩公會理事長,不過他強調,今天是以民進黨台中市黨代表的身分發言。他表示,剛剛才結束的南投立委補選,藍營林明溱當時所犯的錯誤就是輕敵且放棄民調,直接徵召造成藍營敗選。他呼籲在民主自由的台灣,大家都有發言的權利,支持自己內心的候選人,本來就是天經地義,或是反對誰參選也同樣該尊重,但究竟是否該禮讓黃國書立委,應該由第六選區的選民民調決定。

何昱奇說,國民黨在第六選區可能推派最強型男、現任市議員羅廷瑋,國民黨以逸待勞,如果民進黨不整合,為了黃國書該不該選而互相攻擊,迫使有可能當選的黃國書棄選,這不正中敵營的下懷?

何昱奇希望民進黨同志應該停止互相排斥異己方式,應尋求更多選民支持,支持黃國書繼續參選的選民不在少數,如果民調進行時排除黃國書,台中市第六選區即將拱手讓人。2022大選東南區的市議員民進黨掉了一席,早就是警訊,懇請台中市黨部主委及黨中央黨主席重視此問題,在不分裂投票下,民主進步黨才能在此選區繼續保有一席立委。

何昱奇還說,人一生中誰沒犯過錯?如果把黃國書永遠貼上政治標籤,這無疑是喪失寬容與愛,應該讓黃國書立委繼續參選,在未來四年中積極培養可與羅廷瑋抗衡人才,例如市議員江肇國就很適合,4年後再完成世代交替任務。

民進黨台中市黨代表何昱奇支持黃國書再參選。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