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佈局2024年立委選舉,台中市第六選區泛綠陣營是否支持現任的黃國書?一直是政壇討論的焦點。曾任台中縣長的廖永來昨(9)晚在鄉親群組發言,明確表示反對。

廖永來說:「黃國書是否再参選立委,這事我明確反對。我站在民主發展及轉型正義的立場思考,也提醒國書做過承諾,但以為有些人不適扮演上帝角色,用污辱言語,自以為清高,畢竟這更讓真正的加害者,國民黨竊喜。做錯事,要付出代價,相信主的國書,應該要反省,但請大家冷静。」

隨後,有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婦運界人士魏淑珠發言反對廖永來的看法。她指出,九合一大選黃國書立委盡心盡力輔選市長、議員及里長,並積極配合黨輔選苗栗、彰化、南投縣長選舉,和所有黨籍立委並肩作戰全心付出。

魏淑珠說,2024總統要贏,國會席次亦至關重要。中西東南第六選區現任立委黃國書地方實力雄厚,支持黃國書再戰的基層聲音不斷,若本黨提名作業一開始即排除黃國書,基層恐難接受。建請黨中央評估考量將黃國書立委納入民調參考名單,和本黨一起推出最強人選迎戰,為綠營守住第六選區立委關鍵席次。

廖永來是台中縣第一位加入新潮流系的民主進步黨黨員,曾任立委、台中縣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謝志忠都是當時縣府團隊成員,而後逐步在政壇嶄露頭角,黃國書出身自原市區,與廖永來雖同屬新系,但過去淵源不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