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承諾不再參選的立委黃國書今(11)日受訪時再度承認當年犯下的錯,而目前沒有個人去留問題,「我也可以拍拍屁股就走人,但當前一切考量就是如何為民進黨守住這一席立委,會用贖罪心情做好每件政治工作。」

黃國書表示:「我現在是自由球員,最重要是球隊能獲勝,我不一定要上場打擊,如果能幫球隊獲勝,當個打擊教練也可以。」

他說:「民進黨的初選機制正在進行,我們都尊重黨的提名機制,當然會尊重黨最後的決定,而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目標,目標就是2024總統要贏,立法委員的席次要守住,我在這個選區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當然我有責任要幫民進黨守住這一席,我曾受到黨的栽培,那也受到非常多的民意的支持,有很多民意希望我再參選,但是我在這個時候沒有什麼個人去留的考量,我的考量就是如何守住這一席立委。」

對於前年10月爆發的線民案,黃國書表示,當時第一時間就是勇於面對,勇於承擔,也跟社會道歉,付出了政治代價,就是承擔政治責任,勇於認錯。「我是一個犯過錯誤的人,現在只能說要用贖罪的心情來做好每一件政治的工作。」

黃國書說,前年十月跟社會承諾不會再參選連任,但因為他是民選的立法委員,沒有辦法在那個時候就辭職,還是得完成選民投票給他的承諾。「當時做那個決定,當然就是要負起政治責任,現在的這個責任,是如何幫黨打贏選戰。」

黃國書強調,「要扛起責任,一定會有非常多的責難,各式各樣的意見我都只能尊重,因為擺在前面的選戰並不是坦途,而是一場非常艱辛的選戰,要打贏一定是要經過非常艱辛考驗,我願意用最大的誠意,完成選民交付的責任,跟黨一起合作,打贏這個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