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線民案爭議承諾「三退」的台中第六選區(中區、西區、東區、南區)立委黃國書,是否尋求連任備受矚目。黃國書對此表示,打好 2024 這一仗,守住這一席立委,「我還是有這個責任」。但民進黨內部意見發生分歧,前台中縣長廖永來說,黃國書「不宜」再參選,否則會引發民眾對「轉型正義」的質疑。

2021 年 10 月,黃國書坦承學生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搜查工作,並宣布「三退」,未來將退出政壇,但對於連任立委,黃國書 11 日受訪時表示民進黨給他很多栽培,他還是要想辦法,守住這一席立委。黨內部分人士也對此表達支持,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認為,希望黨中央提名立委過程,能把他(黃國書)納入,團結才能勝選。

廖永來卻認為,如果黃國書繼續參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未來參選總統時,民眾可能質疑民進黨的轉型正義有雙重標準,甚至讓對手製造無限上綱的話題,另外,黃繼續參選也將違背自己的「三退」承諾。廖永來建議黨中央全盤考量,他也會尊重黨中央的決定。

新潮流大老利錦祥對此議題表示,民進黨中央已經有決議,不鼓勵現任議員轉戰立委,但是沒有民進黨籍立委的選區,或是艱困選區,不在此限,他的立場就是尊重上述決議,對於諸多的紛擾,「講太多話,對未來不好」。

台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憲 6 日號召 20 餘個民間社團意見領袖,發表共同聲明,力勸進黃國書出馬再戰,「守住綠營重要的一席立委」。

中市第十選區(中區、西區)議員江肇國則說,基層對於黃國書是否適合繼續參選,有不同的聲音,這些聲音都必須持續聆聽,這也是他近期勤走基層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