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太魯閣是民眾到訪花蓮必訪的旅遊景點,不過民眾若近期有安排太魯閣景點需特別注意,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因進行「小錐麓步道東段」防落石柵設施維護修繕,3月16日至3月29日止,共計13天,步道0K 000至0K 450處封閉管制。

太魯閣國家公園有壯觀的清水斷崖、蜿蜒曲折的九曲洞、百燕鳴谷的燕子口、及絕美的白楊步道與水廉洞,是到訪太魯閣不容錯過的美景,也吸引不少國際觀光客來台。而園區內的小錐麓步道位於砂卡礑隧道外側,從太魯閣台地走小錐麓步道,可以直通砂卡礑步道口一睹太魯閣美景,這條路線更可以減少從太魯閣台地往返砂卡礑步道行走在隧道的距離。

不過太管處宣布,小錐麓步道東段進行防落石柵設施維護修繕,因此3月16日至年3月29日止,步道0K 000至0K 450處採封閉管制。遊客仍可經由砂卡礑隧道銜接至小錐麓步道0K 450處前往步道後段及砂卡礑步道遊憩。另工程如受天候影響而延長或改變施工期間,太管處將另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