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九合一選舉已經落幕,各式提告的法律程序陸續展開,旅美大學教授翁達瑞(陳時奮)去年揭發當時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涉及期刊論文抄襲,遭到國民黨提告,日前接獲台北地檢署做出「不起訴」裁定。他緊咬柯志恩當時誇口要告,求償一千萬,並承諾要捐給慈善團體,表示柯志恩不敢告,「承諾的一千萬捐款應該自掏腰包」,否則羞羞臉。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面對翁達瑞指控獲不起訴,表示已委請律師,要求「翁達瑞」等綠營側翼知所節制,她不想「浪費寶貴司法資源」,揚言如果有人再中傷她,將無法容忍,也絕不退縮。

不過翁達瑞狠酸「柯志恩開空頭支票」,表示她「放任國民黨提告吹哨者、敗訴又不甘心」,不僅沒對論文涉抄襲認錯,還繼續狡辯,透過媒體對他人身攻擊、委託律師對他法律恐嚇,翁達瑞甚至封柯志恩是「政壇無賴」,表示就算向上帝提告,這種人也會敗訴。

之前柯志恩喊告翁達瑞時,曾表示要求償一千萬,並承諾要捐給慈善團體。結果後來是國民黨提告,而不是柯志恩,翁達瑞酸柯心虛不敢告,只讓國民黨打空包彈,表示柯志恩承諾的一千萬捐款應該自掏腰包,否則就是對慈善團體開空頭支票。羞羞臉喔!

支持柯志恩的網友紛紛為她加油,但翁達瑞的臉書也湧入網友回應表示,沒見過中國黨有信守諾言,蘇姓網友直指「國民黨舉黨上下哪個不開空頭支票?馬英九633就是最大的空頭支票」;黃姓網友譏「他們的字典內沒羞羞臉三個字」;網友安則說「跟中共一樣,玩兩面手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