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國際旅遊展(Internationale Tourismus-Börse,ITB)登場,台灣館人氣爆棚!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po出台灣參展,館場設計成親切迎人的「台灣茶館」,大大的「TAIWAN」吸引來客目光,他還把旅展縮寫「ITB」另解成問句和答案:「Is Taiwan Beautiful」(台灣美不美)?他還開玩笑說,台灣雖然邦交國少,卻是「Mona Visa」,可以行遍全球150國家。

柏林國際旅遊展睽違3年開幕,吸引滿滿人潮,其中台灣館的茶館場地更是人氣紅不讓。謝志偉表示,他在開幕前看到現場擠滿德國的朋友與前來談生意的各國業者,心頭不由笑了開來。

致詞時,謝志偉巧妙地把「ITB」拆解成問句:「Is Taiwan Beautiful?」現場答案是「YES」。至於美麗的台灣美在哪?他德英語並用地說:「台灣真正的美,是美在她陡峭的丘陵山脈及崎嶇的民主道路」,「Formosa」就是「For a beautiful Mona Lisa」。

謝志偉解釋,雖然台灣邦交國僅有14個,但拿著台灣護照卻可以免簽旅遊或入境將近150個國家與地區,所以不僅是「Mona Lisa」,同時也是「Mona Visa」!

德國國會議員、文化與媒體委員會主席布德(Katrin Budde)也以貴賓身分致詞,她表示自己訪問過台灣,深刻了解,台灣作為一個飽受中國威脅的自由民主國家,是暨美麗又善良,值得信賴、珍惜與愛護!

此次率團前往德國參展的是台灣觀光協會祕書長簡余晏,華航與長榮航空,也在展場大方捐出兩張台德來回機票當作摸彩大獎,將現場抽獎氣氛炒嗨到爆。

駐德代表謝志偉(左前)表示,台灣真正的美,是美在她陡峭的丘陵山脈及崎嶇的民主道路」,「Formosa」就是「For a beautiful Mona Lisa」。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