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周玉蔻點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參選大安區立委,讓上屆在這裡拿下42.3%選票、目前還勤跑基層的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謝佩芬相當尷尬。謝佩芬今(8)日受訪時表示,她認為一定要推出最強人手,苗博雅是台北市議會裡面非常有戰力的戰將,相信很多選民跟她一樣,都是非常期待苗博雅議員對於蔣萬安市長的強力監督。

對於民進黨若禮讓苗博雅,媒體詢問謝佩芬可以接受嗎?謝說,過去這段時間來,已經3、4年的時間,她持續在大安區的耕耘,就是因為民進黨基層的支持者都很期待,民進黨的人選可以持續耕耘大安區。

根據民進黨的提名條例,大安區上次民進黨得票率低於42.5%,雖然謝佩芬得票僅比這個標準少了0.2%,但還是屬於艱困選區,不用舉辦初選。謝佩芬說,「我當然是已經準備好了,可以隨時上場」。雖然說是艱困選區,也是因為民進黨支持者的鼓勵,所以她也才會持續耕耘。她覺得,還是要努力堅持、來取得更多選民的認同。至於最後誰出線,真的要由選民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