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選舉結果不如預期,立委邱顯智王婉諭等決策委員,要求決策委員總辭、全面進行改選,2人今天(29日)與接受慰留黨主席的陳椒華同框開記者會,引發關注。邱顯智則在會中宣布,將投入2024選戰中,而未來不會以無黨或脫黨參選,「若時力要關燈,我也是最後一個關燈的人」。 

時力黨團上午舉行「召開純吃飯?黑白兩道聚餐,警察風紀壞了了」記者會,就「88會館」爭議,邱顯智、王婉諭、陳椒華合體呼籲,內政部、警政署應詳查,並給社會大眾交代。

不過,媒體關切決策委員請辭案,王婉諭、邱顯智在會中重申,決策委員應總辭、改選,展現痛定思痛、大破大立態度,面對陳椒華當場慰留,王婉諭直接回絕,陳隨後在邱顯智回應媒體提問時閃人。

邱顯智呼籲,重要關鍵時刻,身為決策委員他責無旁貸,必須為此事負責,因此希望一起請辭、重新整頓,這不是針對主席,而他也會投入2024年選戰中,這責無旁貸。

面對決策委員改組,媒體詢問,是否願意承擔責任,擔任黨主席?邱顯智直言,黨若有需要,會責無旁貸、承擔責任,這次選舉除了新竹、竹南,其他地方只剩台中、嘉義兩席議員,面對挫敗,現在每個人想的應是,如何對生死存亡戰做準備。

至於是否會選立委,邱顯智提及,現在狀況已經到這樣地步,任何角色都不會排除。

媒體追問,未來是否會脫黨?邱顯智篤定說,「完全不可能」,他說,時力是他與其他同志所創立的政黨,他在2015年也曾投入立委選戰,在過程中,每一役都是血戰,包含對抗國民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

邱顯智說,每次選戰都是希望替時力取得一席之地,因此以無黨籍或是其他政黨參選,這是絕對不可能,「若時力要關燈,我也是最後一個關燈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