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挾優勢軍力侵略烏克蘭卻連番受挫,俄軍近期戰果屈指可數,目前在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州的巴赫穆特(Bakhmut)區域不斷加強攻勢卻久攻不下,耗損大量人員和武器。現在連俄羅斯的軍事專家都坦承,隨著西方不斷支援各種武器,現在時間站在烏克蘭這邊,必須盡快結束這場衝突,顯然對於俄羅斯目前的戰況感到擔憂。

對於俄軍持續猛攻巴赫穆特,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明,巴赫穆特的保衛行動將「繼續進行」。一位不具名的北約情報官員表示,烏俄雙方對於巴赫穆特戰役的作戰的動機不相同,俄軍是以佔領後恢復部隊士氣為出發考量,而烏克蘭則要在最大程度殺傷俄軍。北約最新情報估計,巴赫穆特戰場的烏俄士兵陣亡比大約是1:5。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在推特分享的影片顯示,在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的節目中,一群來賓在討論烏克蘭戰爭,其中一位軍事專家說:「隨著西方武器的每一次供應,每一次西方武器的轉移,烏克蘭武裝部隊都在獲得更多的進攻、作戰和作戰能力。所以現在時間站在他們一邊了。」並強調:「在我看來,我們需要盡快結束這場衝突。」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今(7)天在會議上聲稱,北約增加對基輔的武器供應沒有為烏克蘭軍隊在戰場上帶來勝利,其損失在加大。而紹伊古去年也曾宣稱,不斷轟炸民用設施的俄軍進攻烏克動進展緩慢是為了「減少平民傷亡」。然而在他的指揮下,俄軍過去1年在烏克蘭出現3次羞辱性的撤退,近20萬名士兵被殺或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