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隊持續猛攻烏東頓內茨克州的巴赫穆特(Bakhmut),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陷入困境巴赫穆特的保衛行動將「繼續進行」。而北約最新情報估計,巴赫穆特戰場的烏俄士兵陣亡比約為1:5,即每1名烏克蘭士兵陣亡,俄軍就會損失至少5名士兵。

根據了解,原本有7萬人口的巴赫穆特,已浴血奮戰7個月,90%的居民棄鎮逃亡,房屋建物幾乎已經全遭毀滅,傳出兩軍已到近身巷戰的慘烈狀況。不過最新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仍有坦克裝甲在廢墟中穿梭清掃戰場。

一位不具名的北約情報官員表示,烏俄雙方對於巴赫穆特戰役的作戰的動機不相同,俄軍是以佔領後恢復部隊士氣為出發考量,而烏克蘭則要在最大程度殺傷俄軍。根據估計,巴赫穆特戰場的烏俄士兵陣亡比大約是1:5;以殺傷率來說,烏克蘭做的頗為出色,但仍舊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

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ISW)表示,俄羅斯為了奪取巴赫穆特所必須承擔的軍事損失,將削弱其未來其他戰場的進攻能力,認為「將讓烏克蘭有機會奪取主動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