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世界棒球經典賽昨(6)日A組官辦熱身賽最後一場由地主中華隊對決中職富邦悍將,賽事中最大亮點就是中華隊主砲張育成「怒視」哥哥、富邦悍將捕手張進德那一幕,不少球迷以為兩兄弟難不成因為球賽擦槍走火「開打」!但張育成今(7)日在臉書公佈真相,原來他只是問老哥「剛剛是卡特(球)嗎?」更直言:「怎麼可能兇我哥,也打不贏哥哥」,詳盡透露當時雙方對話笑翻大批球迷。

昨日經典賽最後一場熱身賽,第三局時輪到張育成打擊,但該打席他慘遭三振,當下有了點情緒,便把頭盔往地上摔,還向當時場上的富邦捕手哥哥張進德搭話,但由於張育成的神情嚴肅,讓不少球迷誤以為兩人發生爭執。

昨(6)日張育成就已經立即解釋,「當時那個動作(摔頭盔)就是想把自己打醒!」今(7)日他也再度於臉書上還原當時雙方對話,張育成向哥哥搭話問:「哥,剛剛那顆是卡特嗎?」張育成也笑稱「怎麼可能兇我哥,是在氣自己揮了一顆不該揮的球!照片的我看起來也太兇了吧,沒事沒事絕對沒有要打架,也打不贏哥哥!」貼文則還特別tag張進德的臉書,讓網友們笑翻了,也成為這屆比賽熱身賽中的特殊亮點。

▲張育成還原當時兩人的對話內容。(圖/張育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