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敗選後,傳出國民黨內打算在黨內立委初選時納入戰力值。對此,表態參選北市港湖地區立委選舉的市議員游淑慧今(7)日表示,雖然綜合評估在選戰策略上較完整,但她認為戰力值的概念太抽象,讓她覺得初選比大選更茫然。

游淑慧今日在臉書上指出,民調分為兩種,開高走低、開低走高,開頭不重要,結局才是定生死。針對國民黨內有人提出立委初選納入戰力值指標,她個人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她表示,雖然用多元的指標來作為提名人的綜合評估,或許是比較完整的戰略。畢竟民調的當下有時候只是知名度而不是支持度,因為還未經過選戰嚴格檢驗攻防,2020年許多立委選區最後都是開高走低,被飲恨翻盤。

她提及蔡正元曾說,在選舉過程裡面包括候選人的正當性、他個人的耐打度(戰力),還有能不能號招基本盤以外的支持者,才是更重要的決勝關鍵點。

不過,游淑慧認為,所謂戰力值或其他指標的概念都非常抽象,如何具體化為可量化的指標,指標公平、公正,不變成模糊可操作的黑箱更為重要。完善制度固然重要,但制定制度和執行制度的人往往才是最大的變化。

她坦言,突然覺得初選比大選更茫然,只能被動抓瞎的等待時程跟辦法。

游淑慧今(7)日表示,雖然綜合評估在選戰策略上較完整,但她認為戰力值的概念太抽象,讓她覺得初選比大選更茫然。   圖:截自游淑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