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 「NanaQ」以極簡、自律的影片主題,自稱不化妝、不用衛生紙,只用清水洗澡,吸引不少粉絲關注,而NanaQ最近認為冰箱並不是真的需要的,於是便將冰箱斷捨離,並表示「生活變得更健康」,言論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NanaQ提到,她去朋友家的時候,發現對方家的冰箱塞得滿滿的,有各種無用的東西,於是便打算回家也檢視一下自己家的冰箱,結果自家的冰箱冰的東西根本不多,只有早餐忘記吃的燕麥、用不上的調味料等,使用率只有10%,讓她反思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冰箱,因此她決定將冰箱清空拔掉電源,過著沒有冰箱的生活。

NanaQ表示,她不用冰箱後,因為食量較小,基本上都是吃可以自由決定菜份量的自助餐,並趁機戒掉了喝冷飲的壞習慣,泡麵也因爲沒有冰箱可以冰雞蛋和蔬菜而變得少吃,還省了冰箱的電費,讓她直呼「自己的生活因為沒有冰箱變得更健康了」。

言論一出引發網友兩極反應,有人贊同NanaQ「支持Nana透過對自己的了解來調整生活到最舒適的狀態」、「真的很佩服你,還是有毅力走下去」、「NanaQ的生活方式其實讓我很佩服,因為某些斷捨離自己根本做不到」,但也有人認為NanaQ的極簡主義已經走火入魔,酸她「體驗沒有房子的生活更棒」、「要不要把房子跟銀行存摺順便丟一丟住在山上」、「可以體驗沒有頭髮的日子嗎?」。

NanaQ表示自己家冰箱的內容物只佔10%。   圖:翻攝自NanaQ YT

NanaQ表示沒有冰箱之後身體反而變得更健康。   圖:翻攝自NanaQ Y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