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視察安坑輕軌,卻遭到政治評論員溫朗東質疑影片是2日拍攝,對外卻稱是3日視察的畫面,有造假嫌疑,雖然新北市府團隊今(6)日反擊澄清為「反應畫面」,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仍批評「侯友宜就是說謊慣犯」,質疑「難道侯團隊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嗎?前一天先把資料畫面拍好?還是早就規劃侯市長不想去南投站台?」

溫朗東昨( 5 )日在臉書發文指控侯友宜「說謊被我抓包啦」,稱侯友宜4日發布3日視察安坑輕軌影片,但影片畫面的資訊看板顯示的是2日,稱侯說謊是為了卸下南投立委補選失利的責任。

對此,新北市政府反擊,有心人士混淆視聽,並稱「待過電視台的媒體人應該都知道什麼叫反應畫面,抑或影片剪接者為讓畫面符合旁白說明,加入場勘時拍攝的資料畫面、補拍的特寫畫面,都是為了使觀眾更清楚所指的資訊」。

林楚茵今日於臉書痛批「侯友宜就是說謊慣犯」,為了掩飾地方政府的失職,可以動用整個市府資源來陪他演戲。她表示自己是媒體出身,「當然知道媒體有時候會使用資料畫面,但難道侯團隊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嗎」,批評其「前一天就知道視察當天會拍不好,前一天先把資料畫面拍好?還是早就規劃侯市長不想去南投站台?」

「新北市又再度找到一個余文來幫侯友宜洗白」,林楚茵也再提及恩恩案,表示過去恩恩案就已經證明,侯友宜中動員消防局演假案給恩恩爸爸看,並稱這回安坑輕軌視察難道也要如法炮製,另外,林楚茵也指出,侯友宜過去視察、動土都喜歡在媒體宣傳,這次這種這麼大的行程,卻保密到連在地議員也不知道?喊話「好好做事、不是好好找余文」。

政治評論員溫朗東眼尖發現,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圖中)聲稱視察安坑輕軌的影片,是2日拍攝(下左圖),不是3日當天,網友戲稱新北市長被「抓侯」了。   圖:翻攝自溫朗東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