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蛋荒目前仍無法解套,價格因應成本提高,讓不少民眾怨聲連連。雞排妹鄭家純昨日於臉書上轉貼網友文章表示,美國因通膨外食漲20-30%,台灣卻還在吵要最便宜的台灣雞蛋;但網紅陳沂今於臉書上分析,指美、日雖通膨但薪資皆有漲,台灣卻沒有!她狠批鄭家純「沒見過世面」,並反問「那妳知道美國薪資漲幅多少嗎?」

昨日雞排妹在臉書貼網友Khiong Ng的一張套餐圖,並說明美國因通膨外食漲20-30%,一個簡單的日式套餐稅後加小費差不多$1500台幣,「台灣這邊還在吵我要最便宜的台灣雞蛋。」

針對此點網紅陳沂狠批鄭家純根本沒見過世面,「那妳知道美國薪資漲幅多少嗎?」因鄭家純夫婿為日本人,目前人在日本的陳沂表示,以鄭家純最熟悉的日本來說,她前兩天去吃日本餐廳看到徵人啟事,時薪為日幣1200元,相較以前日幣1000元有調高,此為配合通膨比例。「但台灣通膨,我們的薪水有調高嗎?」

陳沂說明,蛋價變貴是全球的問題,台灣政府也有出來承認缺蛋問題。但還是有一堆人在說「我明明還能買到蛋你買不到,是不是要放假消息攻擊政府?」

她表示,缺蛋是事實,各國都在處理,民眾抱怨也是正常的,「政府不要自己做不好,就把民眾打成刁民。」陳沂感慨說道,這樣操作下來,她只看到政府什麼問題都沒解決,「反而忙著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雞排妹鄭家純於臉書上表示美國因通膨外食漲20-30%,台灣卻還在吵要最便宜的台灣雞蛋;但網紅陳沂卻狠批鄭家純沒見過世面,並反問「那妳知道美國薪資漲幅多少嗎?」   圖:翻攝自陳沂 臉書專頁

雞排妹鄭家純於臉書上表示美國因通膨外食漲20-30%,台灣卻還在吵要最便宜的台灣雞蛋,遭網紅陳沂狠批。   圖:翻攝自鄭家純 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