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會議今(5日)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在提及兩岸關係時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和「堅定反獨促統」。而4年前爆紅的「台灣女孩」凌友詩如今從政協委員變成人大代表,在會上呼籲中共將「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改成一國一制,讓台灣採行與中國相同政治及教育體制、將台灣軍隊納編解放軍等,引發外界熱議。針對這些喊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PO文提出見解,強調國民黨與中共推的「92一中」其實就是「消滅2300萬人的台灣」。

習近平對台提出的「一國二制台灣方案」作為執行「92共識」路徑,到底是什麼?王定宇在臉書以提問來探討,而他也引述來自所謂中國人大台灣代表凌友詩提出的說法,簡單說就是「沒有選舉、沒有中高階公務員,中共指派台灣中高階官員;台灣下一代沒有台灣教育,只有中共指定的教育;沒有軍警,所有軍警編入解放軍」。

王定宇嘲諷的說,「你以為中國國民黨和中共是在『反台獨』嗎?他們定義的『台獨」就是『中華民國』、『台灣』、『維持現狀』,國共推的『92一中』就是『消滅2300萬人的台灣』,而且首當其衝的就是『軍公教』!」。

王定宇更要提醒,千萬不要天真的以為可以跟中共談出好一點的條件,看看香港,一旦變成中國內政,什麼協議、保證,中共說變就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