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5)日在中國第十四屆人大會議中,自稱「台灣女孩」、曾在政協大會上發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熱切期待兩岸統一到來》演講的凌友詩,作為新當選的全國人大代表發言表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應該修改為「一國一制」,由台灣改為大陸體制,被網友嘲諷「1962年出生的女孩,今年61歲,幼稚不失天真的言論真是讓我驚呆」。

發表支持「兩岸統一」言論的凌友詩出生台灣,父親是國民黨海軍副艦長,自前(2019)年自稱「平凡台灣女孩」備受關注後,成功由全國政協「轉跑道」至人大代表。

在此次人大會議中她首度被排入發言,明確提出兩岸須遵循一個中國原則,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廢除中華民國憲法,改採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並改制為解放軍,成為「一個國家、一部憲法、一支軍隊」;並主張台灣改為大陸體制,由中共黨中央委派台灣省長與省委書記,將台灣軍隊編入人民解放軍,就連教材都需改為中國大陸版本。

言論一出,迅速引發網友相關討論,諷刺直言「1962年出生的女孩,今年61歲,幼稚不失天真的言論真是讓我驚呆了」、「沒有台灣民意基礎的台灣代表!」、「不就完全統一 講那麼多廢話」、「先把自己的台灣國籍和健保註銷掉」、「61歲阿婆還在假裝小女孩」、「就好好當中國人 外人勿管台灣事」。

網友諷刺凌友詩大言不慚自稱「台灣女孩」。   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