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昨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擊敗國民黨老將林明溱。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除對蔡培慧表達恭喜之意外,也表示這代表過去努力得到民眾認可,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

陳建仁上午前往台南視察南台科大宿舍改善情形並受訪,對於南投立委補選的勝選,是否替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024選舉注入強心針?陳建仁說,蔡培慧深耕南投,得到民眾的支持,在這特別地恭喜她,也祝賀她,相信她擔任立委以後,一定會在立法院對他有很好的質詢,也會為南投鄉親帶來更好的建設,在這祝福她,也希望她擔任立委工作能夠順利。

陳建仁表示,在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執政團隊大家全力以赴來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這次南投的勝選,實際上也是讓大家知道,過去的努力確實得到民眾的認可,我們未來會更加努力。

陳建仁提到,特別是在疫後特別條例通過之後,團隊也提出疫後特別預算,希望朝野黨團能夠儘快審查,早日通過,讓大家都能夠得到這個特別條例所帶來福國利民的好處,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爭取全民的支持,也希望全民支持我們行政團隊,讓國家更加美好,台灣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