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昨舉行,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擊敗國民黨老將林明溱,成功翻轉南投。蔡培慧今(5日)展開謝票行程,她說,自己將鄉親的囑託銘記在心,並說明上任後首要3大要務。

蔡培慧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會選2024立委?蔡培慧指出,現在盡全力,爭取設大型醫院在南投、老人社會福利及處理灌溉設施,她允諾會將這段時間鄉親對她的囑託放在心上,這才是重點。

蔡培慧表示,自己的3大要務,包括大型醫院進駐,不只是彰基醫院,也會與台中榮總等醫學中心跟區域醫院合作,並非只是醫學中心分院設在南投,也會協助各個醫學中心跟地區醫院合作,協助地區醫院設備更新,也會協助診所,注意到地區診所積極到府看診,所以包括交通協助、診間設備協助等,她都會努力。

蔡培慧說,另現在社會福利儘管有基礎,可是對於較於偏鄉過去早期沒國民年金時代的老人年金,一個月3700元太少,她會以5000元為目標來努力, 一當立委會立刻提案,與行政院討論協調,老農津貼從7500元到8500元也是努力目標。

蔡培慧也提到,還有基礎設施,分為灌溉設施、交通設施、學校設備等都要努力,還有不只中央能協助,也一定要跟地方政府合作的就是垃圾的問題,這些事情自己擔任立委後,一定會跟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一起與環保署、南投縣政府來商討這困擾南投10多年的難題。

蔡培慧也特別感謝羅美玲和志工,這次投票率能提高真的是所有志工、羅美玲的幫忙,也感謝所有願意站出來投票的人,不管支持誰,這是台灣民主的實力,南投能有4成6投票率展現的是大家希望南投改變的決心,非常感謝大家。她也感謝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和中央黨部,選舉事務上有很多與前輩學習的地方,真的謝謝賴清德手把手教她,非常感恩。

媒體詢問,南投縣長許淑華表態願意與她合作?蔡培慧回應,包括垃圾問題,到立院報到後將拜託環保署跟縣府合作,另學校設施改善爭取到了行政院專案補助,經費也是交給縣府執行。未來合作絕對不是只有垃圾問題和學校設施,任何只要能合作都會努力。

對於蔡培慧2020立委選區是參選南投縣第一選區,如今在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獲勝,對於未來第一選區的立委選舉佈局,蔡培慧回應,尊重民意,民進黨有相關初選機制,會與羅美玲、黨部主委合作,尊重鄉親的期待,選出最好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