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蔡培慧打敗國民黨派出的前縣長林明溱。對於補選結果,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4日)代表國民黨向大家表達最大歉意,「我們努力不夠,這場選戰我們沒有成功,對不起大家!」

蔡培慧在晚間自行宣布當選,讓藍營多年的地盤失守。

對此,朱立倫說,誠摯地感謝南投所有朋友們站出來投票,展現台灣的民主,更要感謝在基層每一位辛苦打拚的志工們、支持者,還有林明溱、縣長許淑華以及到南投力挺林明溱的每一位縣市長與民意代表,謝謝大家一起努力,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努力。

朱立倫指出,這場選戰,看到了民進黨動用一切國家的資源與機器,用負面選戰、用抹黑、攻擊的方式達到了他們要的效果,這對台灣的民主是個傷害。

朱立倫提及,誠摯地期待台灣的民主要往正面發展,國民黨一定堅定要讓民眾過好日子,會持續努力、持續反省、持續檢討。

朱立倫強調,這樣的結果是對國民黨一大警訊,國民黨在2022累積民眾的眾多期待,但未來唯有團結,持續與民眾站在一起,大家需要攜手團結才有辦法不負人民所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