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選前最後一天,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陣營選在南投體育館廣場舉行選前之夜晚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長許淑華等人為林明溱站台,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錄製影片請託,林明溱的太太陳麗珠更真情流露,為林明溱「被抹黑」不捨哽咽。

林明溱聲稱,他做八年縣長對南投建設有目共睹,109年更成為南投史上第一位五星縣長,反觀對手蔡培慧當不分區立委,有爭取南投建設嗎?疫情最嚴重時,民進黨政府不願買疫苗給他們打,他第一個發聲要買80萬支BNT疫苗,卻被蔡培慧阻擋,讓許多南投縣民因疫往生。

林明溱批評,蔡培慧只聽黨意,不聽民意,去立院也無所作為,現在民進黨甚至要修《全動法》,要讓孩子上戰場。南投鄉親要和平還是要戰爭?要和平,就要選林明溱,若選蔡培慧,如果讓《全動法》通過,就要讓我們的孩子上戰場!自己出來選,更是要守護南投這席立委,如果這席立委被民進黨拿走,後果實在悽慘,也將難以協助許淑華爭取南投重大建設。

林明溱指稱,立委補選任期僅十個月,他希望先守住席次,讓年輕人先打好基礎,日後讓少年一代出來選。民進黨用國家資源控制媒體抹紅抹黑,但看大家今天這麼支持他,讓他極有信心,士氣高昂,希望大家一票拉一票,南投人一起勝選,2024年用選票打倒民進黨,他並高呼「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

林明溱的太太陳麗珠哽咽抱怨,近月來看到林明溱被對手用說謊、抹黑手段攻擊,媒體、政論節目不實在的報導,都像一支一支利劍,插在她的心頭,她的心實在很痛!現在的林明溱還是八年前大家所認識的腳踏實地的林明溱,沒改變過,也沒離開過!這次選舉是林明溱承擔的重任,請鄉親父老一定要出門投票,支持林明溱!

朱立倫指出,明天全台灣都在看,他不相信偉大的南投鄉親,會投給一位空降、不曾為南投打拚、只在選舉時用負面選法的候選人。民進黨不顧台灣只顧政權,蔡培慧不是要選民意代表,而是要選「黨意代表」,她過去反萊豬,當立委後就挺萊豬;台灣最缺疫苗的時候,林明溱、郭台銘等善心人士要爭取BNT,她不但不幫忙,還汙衊BNT是中國大陸代工。

朱立倫續指,南投農產品賣不出去時,她不僅沒幫忙,還幫民進黨說假話;現在還要用《全動法》,不僅要控制媒體、影響言論自由,更要對不分男女、高中以上的孩子進行造冊,準備動員他們上戰場!如果反對《全動法》,一定要堅定投給林明溱!

朱立倫強調,蔡英文現在就在附近,一定要讓她知道,南投人絕對反對,要用選票讓民進黨知道,如果民進黨不耕耘地方,絕不可能拿得到票!僅靠幾個月的抹黑攻擊就想勝選,這是污辱南投鄉親的智慧,為了孩子、為了和平、為了南投,一定要支持林明溱!

許淑華率領南投多名鄉鎮市長現身力挺林明溱,她表示,蔡英文等高官每次來都是輔選蔡培慧,而不是真心關心地方民情。這場仗是「黨意與民意的對決」,南投施政不能內耗,需要林明溱做她的左右手,推動南投發展;侯友宜雖然因市政行程無法現身,不過也用影片請託,希望不要用意識形態抹黑攻擊,大家一起支持林明溱好好做事情,為人民拚好日子。

蔣萬安宣稱,林明溱有完整豐富經驗,三十多年奉獻給南投,真正深耕地方,最了解南投鄉親的需求,如爭取國道20公里免費等,都是他重要政績,他已經準備好發揮即戰力,馬上幫南投鄉親解決問題。這場選戰不只關乎南投未來,也攸關台灣未來,手中這票投給光明還是黑暗、投給誠信還是抹黑、投給正直還是造謠,將決定台灣政治文化是否走在正確的路上。

張善政則說,林明溱付出30年,對南投有很大貢獻,如營養午餐免費、老人假牙補助等,都是從林明溱縣長時開始。跟他選市長時一模一樣的抹紅抹黑又出現在林明溱身上,他很高興去年桃園市民用選票還他清白,希望現在南投鄉親也能用選票還林明溱清白。此外,補選任期僅十個月,沒時間讓新手練習,希望能讓上任第一天就知道如何為南投爭取福利的老手勝選。

盧秀燕提到,她已經來南投第三趟,不只是因為和林明溱交情好,更因為南投這席立委太重要,關係到南投的未來、建設和鄉親父老的幸福。民意代表主要有兩項工作,第一是要替民眾在中央說話,要站在民意這邊,而不是為政府護航;其二,民意代表要服務,林明溱做過縣議員、縣長和立委,經驗最豐富,選林明溱不是因為他個人,而是投他對南投人最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