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立委補選將於周六投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表示,這一仗「不是林明溱蔡培慧的選戰,而是林明溱與賴清德的選戰」,因為這是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的首戰,對準備參選2024總統的他有不能輸的壓力,綠營候選人蔡培慧無論選輸選贏都有位子,反觀藍營候選人林明溱選輸不僅一生從政以敗選收山,自己沒官位、兒子短期內也別想再參選。

秦慧珠在臉書以「林明溱可以贏過賴清德嗎?」為題發文指出,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就要投票了,這一仗,不是林明溱與蔡培慧的選戰,而是林明溱與賴清德的選戰。南投立委補選是賴清德生平第一次當民進黨主席的首戰,如果敗選,那就是「賴黨揆的第一敗」,對準備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他而言,絕不會想留下這樣的歴史記錄。

秦慧珠續指,何況賴清德的輔選是有其韌性的,例如2019年台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對戰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謝龍介有全國性知名度、韓流加持;郭國文在知名度、聲勢上都不如謝龍介,且正值民進黨敗選元氣大傷,賴清德仍以一己之力扛起子弟兵,在凄風苦雨中帶著郭國文四處拜票,最終以3664票、2.74%選票比率勝選。

至於南投立委補選,秦慧珠說,蔡培慧是綠營栽培的中生代,選贏選輸都有位子,「選贏當民代,選輸當大官」不是空穴來風,而是歴史紀錄,也是民進黨傳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就是如此。反觀國民黨,老驥伏櫪的林明溱贏了只當10個半月的立委;輸了一生從政以敗選收山,絕不會有哪個官位等著他,連他的兒子林儒彬也別想參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