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將在明(4)日舉行,但在選戰前夕,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在臉書分享了一張與國民黨南投縣立委馬文君一起吃麵的照片,再度引發白挺藍的話題,不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堅決否認,稱民眾黨保持「中立」。但事實上,民眾黨南投縣黨部主委、議員簡千翔,早已屢屢表態支持林明溱

南投縣立委補選在即,蔡壁如與馬文君的合照引發討論,柯文哲今日下午出席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舉辦的「國研中心70週年特展」開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迅速否認民眾黨力挺林明溱的說法,強調「不會!我們中立」,柯文哲自稱不知道蔡壁如去南投做什麼,並表示南投立委補選一事在民眾黨的中常會討論過,如果有個人交情,那是那個人的事,與黨無關。

柯文哲此話一刀切割在南投屢屢為林明溱輔選的民眾黨南投縣黨部主委簡千翔,簡千翔近期在林明溱的公開造勢場合以及活動中頻頻表態支持,在二月份甚至曾在地方座談會中帶頭高喊「林明溱當選」,還表示自己雖然是民眾黨,甚至是黨部主委,仍要請大家支持愛南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