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二選區(濁水溪線)立委補選明(4)日投票,藍綠競爭激烈,2日晚間不僅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文助選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過影片力挺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並且稱這場選舉可以「一票三贏」,南投贏、蔡培慧贏、讓林明溱去中國旅行。

蔡培慧昨日在臉書分享一段蘇貞昌的影片,其中蘇貞昌指出,過往擔任行政院長主持典禮時,各縣市首長都會把握機會幫地方發聲,然而4年以來多次前往南投縣,卻不曾看過時任南投縣長林明溱出來向中央爭取。

他說,一查之下發現,原來是林明溱專門帶團去中國旅遊、參觀,甚至面對質疑時還解釋僅親自帶團過14次。蘇貞昌狠酸「很少看到旅行團老闆親自帶團14次」。

此外,蘇貞昌分享,過去任職行政院長時,南投縣有很多需要中央支持的建設,像是他曾補助南投如鳥嘴潭建立6個人工湖,約600多公頃,不但可以蓄積需要的水源,也成為很好的觀光遊憩地點,而他多次來到此地都是蔡培慧陪在他身邊。

他進一步分享,日月潭景點聞名全世界,連他結婚蜜月旅行也住在這邊。日月潭紅茶遠近馳名,蔡培慧不僅向他爭取主辦世界茶葉博覽會,推動日月潭產業大大外銷,也不斷向他爭取高鐵到彰化,再接台鐵轉集集線直接到南投。

另外,他也指出,南投埔里有個自來水廠是荒廢40年的園區,他在政院補助了2000萬元,是由蔡培慧跟當地鎮長從動工監督到完工。蔡培慧也曾跟他爭取過如何活化停滯20年的南投中興新村,目前已推動令他印象深刻,而中興大學經濟學院到南投設立校區時,蔡培慧去年更爭取到總統蔡英文親自去掛牌。

蘇貞昌嘲諷,蔡培慧與林明溱參選「一個是為南投拚到快死,一個則是愛中國愛去旅行 」。他說,明天立委補選投票日可以「一票三贏」,不僅南投贏、蔡培慧贏,也讓林明溱去中國旅行,他一定會很開心。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影片力挺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並且稱這場選舉可以「一票三贏」。   圖:截自蔡培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