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今(3日)舉辦70周年紀念特展開幕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都受邀出席,兩名「老同學」睽違2年多首次同台,卻沒有太多互動,柯文哲致詞更提及「該合作的時候合作,應該競爭的時候競爭,必須對抗的時候對抗」。朱立倫則表示,台灣的民主、繁榮及兩岸和平總是要更多人一起打拚,只要是「非綠」的大家都一起努力。

面對國民黨與民眾黨是否會競爭?朱立倫表示,相信柯文哲剛才的致詞發言,是在指「對岸」,台灣即便政黨之間,不是合作就是競爭,但不是對抗,對敵人才是對抗,而他相信柯文哲的講法是指兩岸關係。

朱立倫也強調,國民黨跟民眾黨的確在很多地方是在合作的,有一些部分和議題上也有競爭,但他們希望,大家未來共同為台灣、為中華民國打拚,而且大家都對民進黨的執政有太多不滿。

另就南投立委補選明天投票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力挺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被解讀是對國民黨示好。朱立倫表示,相信林明溱的確是腳踏實地30年為南投打拚的,太多人為林明溱不捨,因為民進黨從頭到尾不問是非,只用抹黑、惡意攻擊、造謠,如果這樣就能勝選,真是台灣民主之恥,任何南投或跟南投有關的人都應該站出來,樂見每一位好朋友大家都來支持林明溱。

至於媒體關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不出席林明溱選前之夜的狀況。朱立倫回應,侯友宜在5天前才有到南投支持林明溱,今天也有預錄錄影帶會在選前之夜的晚會播出,大家都是團結一致支持林明溱。

媒體追問,侯友宜被媒體爆料,有對2024副手開出3項條件的傳聞?朱立倫僅稱,現在全黨大家正在團結為南投打拚,這個時候大家會花所有時間、力氣幫林明溱爭取選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70周年特展開幕記者會。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