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明投票,國民黨發動全黨在選前一天發文力挺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發文,懇請南投鄉親支持林明溱。被解讀為,郭台銘為回鍋藍營參選2024總統而釋出的善意。對此,林明溱今(3日)回應,這讓他增加十足信心,相信對自己的選情有很大幫助。

國民黨從黨主席朱立倫、南投縣長許淑華、基隆市長謝國樑、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宜蘭縣長林姿妙、花蓮縣長徐臻蔚、台東縣長饒慶鈴、連江縣長王忠銘、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及黨籍立委、中常委、市議員等,今天)上午8點同步在臉書上貼文,具名支持林明溱,盼結合全黨,力阻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贏得首勝。

南投縣長許淑華、立委馬文君、南投縣議員游顥、宋懷琳、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等人上午也陪同林明溱召開記者會。許淑華表示,民進黨高官帶著龐大的行政資源為蔡培慧輔選,林明溱這次在選舉中受到這麼大的抹黑跟攻擊,相信許多南投鄉親看到都非常不捨。

許淑華更指,蔡培慧過去當不分區立委,是民進黨給的,之後擔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也是民進黨給的,縣長落選後還能來參與立委補選,所有資源都是民進黨給的,蔡培慧一路的從政就是民進黨中央直接給資源栽培,不僅是一個「小英女孩」,更是民進黨投入大量資源在培養的人。

林明溱也喊話,民進黨動用全黨乃至國家資源控制媒體,而他沒有媒體,只能一直被挨打,這是一個非常不公平的選舉。他想請教蔡培慧,「當不分區立委的時候,到底為南投縣爭取過什麼重大的建設?」他在兩屆立委的位置上,爭取南投的交流道、推動免費營養午餐等多項政策,反觀蔡培慧當不分區立委時,只是在聽黨意,只有在領薪水,而他當兩屆的立委為南投爭取了209億元建設,還曾獲選「五星縣長」,8年任內檢調單位從未到縣府進行調查,也表現出他的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