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漸緩,國境解封,民眾蜂擁出國旅遊,最傷腦筋的可能是「辦護照」這件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雖然日日加班到深夜,仍然無法在短期內消耗人潮。不過就在大家忙到焦頭爛額的時候,承辦人員突然接到1張紙條,上面寫著「謝謝您的服務熱忱,這麼晚了辛苦了……外交部有您真好! by 小市民」,讓人暖到心裡。

近日護照換發的需求大增,部分民眾等不及旅行社代辦,自己跑去辦理,但是如果沒有事先網上預約,恐怕要等上數小時之久。臉書就有網友「最懶少年」po出深夜10時,外交部領事局外還有一堆人在排隊等護照的照片,其他網友也po出大排長龍照,還有人po出等待人數的看板,竟然多達600人以上。

民眾耐心等候,領事局承辦人員也忙到天昏地暗,外交部臉書2日po出1張手寫紙條,表示晚間10時收到的,上面寫著:「謝謝您的服務熱忱,這麼晚了辛苦了 <(_ _)> 外交部有您真好!」,署名是「小市民」。

外交部臉書小編表示,昨晚還在加班趕件的同仁,一抬頭忽然收到這張紙條,真的超感動,「謝謝妳的加油、打氣與關心」,並表示同仁也想對這位小市民說:「謝謝妳的體諒,也謝謝妳鼓勵我們,有妳真好!我們會帶著妳的鼓勵繼續加油,提供更好的服務,讓大家放心。」

該po文截至3日上午9時,已經吸引超過4500人按讚及大心,網友紛紛打氣留言「認真的服務 民眾點滴在心 感恩 1~」、「人潮眾多,現場工作人員依序引導辦理,承辦人員一樣笑容可掬,專業有效率」,還有網友開玩笑說「說不定背面是手機號碼?小編可以拍一下背面嗎」,笑倒大家。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提醒,近日辦理護照民眾相當多,建議大家可以事先網路預約,可以大幅縮短等待時間,預約時間從預約日起算60天內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