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美國波特蘭一名女子某天帶著愛犬「Lulabelle」搭乘公車,狗狗全程乖巧無聲,平靜地趴在人類大腿上休憩,這時旁邊的一位男乘客在持續盯著她們將近30秒鐘後問出「經典的1句話」,令女子相當無奈,斷定自己遇到了「正義魔人」,不料結局卻與她想像的完全不同!

推主於2017年發布貼文,分享自己在與愛犬Lulabelle在公車上的奇遇。該名男子在盯著一人一狗將近30秒後,突然開口發問:「你的狗有被允許上公車嗎?」,女子聽到後有些不以為然,心裡想著自己接下來肯定會被這位男子「教訓一頓」,豈料對方下一秒卻像變魔術般,不知從哪裡掏出一隻吉娃娃,開心地秀給女子看,原來該乘客並非來興師問罪,而是想與愛狗人士一起交流。

▲Lulabelle:我也不懂發生了什麼事!(圖/Twitter:mogvvai)

這有趣的小誤會在網上引得不少關注,眾人回覆「太可愛了!我需要多一點這種故事」、「口袋吉娃娃?我瘋了」、「這男的把吉娃娃裝在口袋裡,是不是想要在遇到壞人時掏出來恐嚇對方」、「『……然後他不知從哪兒掏出一隻吉娃娃』聽起來很像一個奇妙的黃色笑話」。

此外,台灣帶寵物上公車時須遵守相關規定,依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所述,乘客攜帶小動物應裝於寵物箱或小容器內,且包裝完固,無糞便、液體露出之虞,每位乘客以攜帶1件為限,雖不同縣市的規定略有不同,但都同樣要求須裝在寵物箱、袋或籠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