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2024立委選舉,曾表態不再尋求連任的無黨籍立委黃國書,未來動向引發各界關注。黃國書今天(1日)表示,如何替綠營守住關鍵一席,是他的責任,至於是否參選,他則強調「沒有我個人的思考,只有團隊的思考」。

黃國書2021年被爆學生時期曾是國民黨線民,隨後他宣布民進黨、退出立法院民進黨團運作,而在本屆任期屆滿後,他不會再爭取連任,未來會投身文化公益為社會服務。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日前在臉書以「綠營應該支持黃國書連任立委嗎?」為題發文,並認為黃國書悼念二二八事件所發表的言論,與投入今年立委選舉有關。

對此,黃國書受訪時表示,如何幫助民進黨在立委選戰,守住最重要席次,「我覺得這是我的任務」,而他受到選區所有選民的支持和栽培,當然有責任在這選區替綠營守住關鍵一席。

至於是否參選,黃國書提及,這不是他個人主觀意願,知道很多選民很支持他、他非常感謝,但也要考量民進黨整體。黃國書強調,眼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忙打贏2024場仗,該場仗非常關鍵且重要的,「沒有我個人的思考,只有團隊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