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76週年,台中市政府在大里國光公園228紀念碑前舉辦和平追思會,台中市長盧秀燕偕同「大台中228協會」理事長廖苓惠、「台中市228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恆裕與228事件受難家屬一起默哀、獻花,並敲響和平鐘、釋放和平鴿氣球,廖苓惠致詞時建議「國民黨」不要再用「中國」這兩字,要認同台灣,更呼籲台灣人要團結,不要再製造第二次228事件。

廖苓惠指出,台中市政府今天在大里國光公園228紀念碑前舉辦和平追思會,「大台中228協會」理事長廖苓惠致詞時,希望大家要記取228災難的教訓,但是仇恨可用寬容的心態來和平相處,並說台灣人很善良,當時「老國民黨」來台灣時,為了保護他們的黨員,對於他們都特別優待,當時台灣人的心態是好不容易有一個國家,因此非常歡迎。

廖苓惠續指,沒想到「老國民黨」欺負、殺死台籍菁英、知識份子,讓她們這些子女受盡災難,生活受到親友另眼看待,成長過程備感艱辛,不過廖苓惠也強調,是老蔣帶過來的「老國民黨」迫害台灣人,但新的國民黨並沒有如此。廖苓惠並說自己念書時,老師都會找人加入國民黨,因為這樣要當公職會比較容易,許多人也因此加入國民黨,

廖苓惠並表示,希望「國民黨」不要再用「中國」這兩字,雖然部分台灣人祖先是從中國過來,但台灣人不是中國人,要認同台灣這塊土地,就像新加坡人的祖先也是從中國過去,但是他們現在不會說自己是中國人,會說自己是新加坡人,中國一天到晚打壓台灣,台灣不要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台灣人要團結,不要再製造第二次的228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