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為魟魚的專業精神鼓掌!日本高知縣室戶市有間利用國小廢校校舍重建的「室戶廢校水族館」,將過去學童的室外25公尺游泳池改裝成大水缸,並在館內設置共19個大小不依的水缸展示水中生物,頗具特色。近日官方於推特上公開道歉,表示26日上午其中一缸水質混濁,正在緊急處理,眾人見圖及文字卻都忍不住笑了。

▲26日上午,室戶廢校水族館其中一缸魚池變得非常汙濁。(圖/Twitter:murosui_kochi) ▲魟魚:我好無奈啊!!(圖/Twitter:murosui_kochi)

照片發布於26日,畫面中能看到圓形水缸中本該透明潔淨的水變成汙濁不堪的深咖色,而左邊還有隻魟魚緊貼著缸壁,似乎在向外頭的人類求救。水族館表示,這灘汙濁的源頭其實正是裡頭的居民,烏賊弄出的禍,牠從早上開始就一直在吐墨水,將原本澄澈的水質全都染上黑色,員方已經立即進行處理,並向來參觀的民眾道歉。

▲遊客貼出這缸魚池平時的模樣,表示若沒有烏賊搗亂,平時是很漂亮的。(圖/Twitter:kinokronika777)

民眾被烏賊不受控制的行為給逗樂,並給貼在缸壁上的魟魚鼓勵,「即使缸裡的水變渾濁了,魟魚的專業也讓我印象深刻,牠挺身而出讓大家觀賞」、「魟魚: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啊啊!」、「即使髒汙不堪,魟魚也不放棄給人看的專業精神」、「我昨天也有去了,那缸平常很漂亮XD」、「吐墨汁的烏賊只有一隻嗎?威力怎能如此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