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女星米可白極為重視動物議題,不僅自掏腰包捐款,也常常出席各式寵物類活動。近日她連發4篇文,控訴新竹縣出現虐狗案件,向該縣市家畜疾病防治所提交19段受虐影片,對方卻是目測沒事後草草結束,令她心疼得呼籲「動保法該修法了吧」,並親自帶走其中3隻狗狗,「我只是個公眾人物,結果是我來保護牠們」。

米可白最先於21日公布影片,畫面中是位民眾舉著水管抽打黑狗,狗狗明顯害怕閃躲,但因脖子上的繩索無路可逃。米可白將19段狗狗受虐的影片提供給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飼主對此解釋自己僅是在訓練才藝,承辦人員到現場目測犬隻沒有外傷後便不在追究,最終僅以口頭規勸及請飼主幫狗狗絕育做結。

▲米可白21日公布一支狗狗被主人抽打的影片。(圖/米可白 臉書)

米可白大嘆「我真的無能為力」,飼主堅持不轉讓狗狗,向承辦人員舉報卻又無果,「破皮不是傷嗎?把狗壓到水裡氣管不會受傷嗎?為何不把4隻受虐的狗狗扣留,帶去獸醫院去驗傷?」,直批「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嗎?案件都這樣審理,還有誰想去舉報?」,並呼籲動保法該修法,因為現行動保法只要判定狗狗沒外傷,生理機能正常,飼主就能繼續養,米可白質疑「這法規是在保護他們還是加害他們? 打成這樣不叫『虐待』嗎?這樣的飼養方式是『正當』的嗎?」。

她於23日公布最新情況,在經過一番努力,目前已把飼主家中四隻狗狗中的三隻帶走,另一隻被打最慘的則被飼主送給桃園的朋友,桃園動保處承諾會繼續追蹤,她會持續鎖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