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北部及東北部越晚越濕冷,低溫13度,下午起其他各地氣溫也逐漸下降,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外出需攜帶雨具。而明天及週日氣溫將降至最低,部分縣市將出現8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天氣寒冷,需特別注意保暖。

吳德榮表示,今天開始強冷空氣逐漸南下,北、東轉雨。北台氣溫漸降、越晚越濕冷,下午起其他各地氣溫也會逐漸下降。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從20降至13度,中部13至26度,南部13至29度,東部13至28度。

而228連假前2天,週六及週日氣溫將降至最低,北台冷,其他他區則是早晚較冷,台北測站約可降至13度或12度,達「大陸冷氣團」或「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皆存在。部分縣市也可能出現8度左右的平地最低氣溫,天氣寒冷,應特別注意保暖。

而連假後2天,下週一至週三冷空氣減弱,氣溫逐日回升。大台北天氣轉乾,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另週四東北季風將再略增強,不過影響輕微,迎風面雲量略增,大台北、東半部降雨機率略提高,北台轉涼,其他地區變化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