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案件頻傳,網路傳出一則詐騙簡訊,指時力黨主席陳椒華被關押在時代力量黨部地下室,還差5000元賄絡黨工就能出去;對此,陳椒華駁斥,她沒有被關在地下室,且該內容通篇為簡體,將一併交由警方協助調查追蹤。

陳椒華今(23日)下午在臉書釋出一則詐騙簡訊,內容以簡體字寫出「你好,我是陳椒華,我並沒有落選黨主席,是行動時代辦公室發起對左派思想的鬥爭,我現在被關押在時力黨部地下室,還差5000元賄絡黨工就放出去,你如果幫助我,我保證你會取得時力決策委員席次」。

對此,陳椒華表示,她收到朋友提醒,有不法人士假冒她的名義發送詐騙簡訊,除充斥不實資訊外,更要求接獲簡訊者匯款至指定卡號,這顯然是典型的詐騙手法。

陳椒華指出,雖該簡訊通篇為簡體字,且內容明顯不實,但為求謹慎,辦公室同仁稍後將會到警局向警方報案,在此提醒各位朋友若收到此訊息,千萬勿受騙,也歡迎透過FACEBOOK專頁私訊或EMAIL提供相關詐騙簡訊截圖,將一併交由警方協助調查追蹤。

事實上,時代力量決策委員今天選出黨主席為王婉諭,陳椒華也出席會後記者會,並於記者會後與記者聊天,因此並沒有被關押一事。

陳椒華出面駁斥假訊息。   圖:陳椒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