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立法院監視畫面外流一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將民進黨前立委管碧玲、民進黨立委羅致政送交紀律委員會調查。對此,羅致政今天(20日)表示,辦公室依程序調閱,且要求同仁不能側錄,因此沒有影片外流問題,呼籲國民黨不要無限上綱、政治操作。

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日前在政論節目中揭露,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棄置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砂畫像的影片,立法院隨後完成調查,「非由立院行政人員外流,也非立院原始影像資料」,不過,該報告也稱,管姓、羅姓立委國會辦公室曾經申請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

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謝衣鳯點名,管碧玲、羅致政辦公室曾經提出相關調閱監視器影像資料,為維護國會尊嚴,影像是否從兩人辦公室流出,請紀律委員會調查。

羅致政回應,他的辦公室在中興大樓5樓,與何志偉辦公室在同一個樓層,而在不該放砂畫跟垃圾的公共區域,發生這樣事件,是否會引起其他公安問題,他當然有權利去了解事實真相。

羅致政提及,一切照程序調閲,而他本人沒有去看影片,而是請辦公室的同仁前往觀看後,再跟他回報內容,且同仁被要求不能側錄,所以也沒有影片外流的問題

羅致政表示,調閱立法院公共區域的監視器畫面,有其相關規定,更何況國民黨團也曾經調閲院區內的監視器內容,請國民黨不要無限上綱、政治操作;「試問,如果今天被放在地上的砂畫是台北市長蔣萬安的畫作,國民黨團會不會去調畫面了解狀況?!」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受訪時也說,調閱立法院監視器畫面有其規定,國民黨團這次調閱地點是在走廊,屬於立法院公開場合,國民黨團想要進行政治上面攻擊、要送紀律委員會,「這點也只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