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捲入性醜聞已請辭獲准,對於有爆料者將當年監聽譯文爆料給在野黨一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20日)公布收受的提醒紙條,內容提及無故洩漏監聽譯文可能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請小心使用。邱顯智認為,此舉顯見爆料者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司法恐已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陳宗彥被爆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時,疑似受色情業者招待,而時代力量黨團也收到相關爆料內容。

對此,邱顯智今指出,黨團收到陳宗彥爆料的牛皮紙袋上,還附上一張紙條「貼心提醒」,標註《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法條內容,提醒「無故」洩露通訊譯文等依法應秘密的資料,有觸法之可能,立委監督官員是否構成「無故」,請謹慎判斷使用通訊譯文資料的法律風險;對於爆料者熟悉法律,邱研判應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

邱顯智也說,陳宗彥當年是否喝花酒、涉犯《貪污治罪條例》、關說,甚至是召妓,台南地檢沒有辦案,也該給國人交代;他也呼籲,保護吹哨者,應由《公益揭發保護法》規範,應盡快完成修法。

對於陳宗彥案是否涉及民進黨的黨內鬥爭,邱顯智提及,針對政治力介入司法的揣測,法務部、台南地檢署必須盡速調查、給國人交代。

時力黨團收到陳宗彥案監聽譯文附提醒紙條。   圖:邱顯智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