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持續高漲,部分通路出現缺蛋危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2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農委會會盡全力調度到各別通路,包含全聯、家樂福等每天都在補貨;另外,家禽舍畜的更新刻不容緩,農委會將盡快提出獎勵機制。

針對缺蛋問題,陳吉仲下午赴立法院黨團協商前時表示,這2年因疫情、俄烏戰爭影響,造成飼料價格上漲,因此價格波動很大,現在又因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全世界已撲殺超過1億多隻家禽,農委會在各地方政府努力下,盡量降低禽流感對國內的影響,所以每天還是有11萬3千多箱、超過2200萬顆的雞蛋

陳吉仲說,農委會會盡全力調度到個別通路,尤其是洗選部分,若假日休息,現在會開始做更多調度,滿足全國消費者所需,「農委會本來就是在各地持續補貨,包含全聯、家樂福等每天都在補貨,且今天早上會調更多的雞蛋到消費地」。

陳吉仲強調,所有的家禽舍改進,因太冷、太熱、溫差太高,都會造成雞蛋產蛋效率的減少,禽流感也幾乎是每年都會影響,因此家禽畜舍的更新刻不容緩,農委會將盡快提出獎勵機制,在下個月開始實施,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