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爆出性招待醜聞,被質疑是針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連同黨立委都指向是政治報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0日)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表示,有關陳宗彥事件關係到嚴肅的法律責任,國民黨團質疑台南地檢署為何簽結?簽結理由充分嗎?甚至連傳訊陳宗彥都沒有,有沒有特別考量?有無有力人士介入?檢調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就陳宗彥事件的監聽譯文外流,民進黨團否認是黨內派系鬥爭,並指該事件的背景是在馬執政時期。 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不滿稱,陳宗彥事件是不是民進黨內部派系惡鬥?相信全國民眾看得非常清楚,反觀民進黨立委還刻意栽贓,是檢調向國民黨表功,但現在執政的是民進黨,為何派系惡鬥,要利用司法案件、利用國會?

謝衣鳯接著指,現在又發生現任高檢署檢察官林仲斌,在2013年任台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時違法監聽,遭判刑8個月案。弔詭的是,林仲斌在2月8月遭判刑,17日隨即爆發陳宗彥疑似召妓涉貪案,期間有多少律師申請閱卷過,為何民進黨非得栽贓是檢察官向國民黨表功?為何不承認是民進黨自己利用檢調、媒體,進行派系鬥爭呢?況且,國民黨沒有接到任何爆料,只有時代力量和民眾黨立委手中握有相關資料,民進黨竟胡亂指控國民黨。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鄭正鈐也表示,根據監聽內容,陳宗彥是在2010年上酒店,2018年擔任內政部次長,倘若真的是國民黨要出手,不會等到現在,可見民進黨派系鬥爭埋得多深,現在有人將陳宗彥的資料丟出來,是為了2024年賴清德要選總統?還是2026年陳宗彥要選台南市長?亦或是賴清德擔任民進黨主席之後,頻頻開鍘引發派系反撲?倘若賴清德真要進行黨內改革,就不要只做半討套,必須堅持追查下去,不要甩鍋、丟包給國民黨。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質疑,賴清德是否是對邱莉莉、林智堅和黃承國開鍘,導致派系反撲,爆陳宗彥的料進行鬥爭?而賴清德當年與陳宗彥共事,現在又是民進黨下一任總統參選人,這不是私事,是公事、國事,行政院更不能因民進黨內鬥讓政務受到影響,連帶讓百姓受到影響。

費鴻泰接著提到,根據媒體透露的消息指出,陳宗彥當年在台南市府任職期間,與商人往來,牽涉到圖利問題,檢察官著手分案調查,最後無疾而終,當時的台南地檢署檢察長,必須說明當是否將陳宗彥涉嫌貪瀆案調查壓下來?再根據台南市議員提供訊息,這位檢察長當時是否曾進出過台南市政府?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時任台南地檢署檢察長、現任法務部長、高檢署檢察總長必須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