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7日遭踢爆11年前擔任台南市政府官員時多次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同日晚間便提出辭呈。而當時台南地檢署分案調查一年多後,卻以查無實據簽結,被質疑「吃案」。對此,資深媒體人劉寶傑表示,這個動作只是警告,攻擊方並不會停止,而且陳宗彥只是「開頭」,之後一定會「連續殺下去」。

劉寶傑18日在網路直播節目《董事長開講》中指出,這個動作只是警告,攻擊方並不會停止。至於什麼時候會再次發動攻擊尚不清楚,假設是綠營的內鬥,還要等,因為這已經準備很久,要看時機和攻擊對象,才能判斷到底要什麼,政治上面的出手時間非常重要。民進黨定調藍鬥綠,但是藍營有本事鬥綠嗎?否則今天就不會這麼慘。

劉寶傑續指,藍營完全建立在綠營的自爆狀況上,而且選在這個時機點爆料,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而且這些東西丟出來「民進黨一定知道是誰做的」,如果要陳宗彥下台,有幾個時間點,像是陳宗彥擔任內政部次長、發言人等都可以爆料,那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代表這個動作只是警告。

劉寶傑認為,攻擊方之所以費這麼大的功夫,是為了「殺人」,問題是「殺誰?」現在看起來是要殺陳宗彥,但陳宗彥「只是(開)頭,一定會連續殺下去」。問題是太早打,如果把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打死」,民進黨也「沒了」,這樣就會便宜到藍營,所以就先打再看。

劉寶傑強調,這些資料攻擊方本來就已經準備好了,就是要打陳宗彥、就是要火燒罟寮、就是要水通龍王廟,一路殺下去。只是沒想到,15日發生賴清德改革排黑動到英系中常委黃承國的事情,他們忍不住,因為第一個骨牌已經倒地,再不打,英系就不用做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