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面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並接連會面多個中共官員,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提醒,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回擊稱, 『台獨』才是傷害中華民國,讓中華民國沒有空間的主張。」

其實朱立倫對賴清德抨擊,根本是五十步笑百步。朱立倫的「特區政府」和賴清德的「流亡政府」都不會讓台灣獨立建國的!

「中華民國政府」,1912—1949年是在中國的合法政府,1949—1979年是在台灣借殼寄居的流亡政府,1979年以後則是美國國內法〈臺灣關係法〉授權下的「台灣治理當局」(代管政府)。

稱之為「代管政府」是依據〈臺灣關係法〉,因為對日主要戰勝國——美國目前還接受這個「台灣治理當局」。不過台灣人民如果用「合法手段」把「中華民國政府」換掉,〈臺灣關係法〉照樣承認台灣人民選出的「新政府」是台灣治理當局。

看過韓國歷史劇的人都有一個印象,那就是李氏朝鮮的君主對內自稱皇帝,但是面對天朝皇帝時,就只能當龜孫子匍匐在地跪拜叩首,這李氏朝鮮皇帝馬上自己主動降格為國王。

在天朝底下是「天無二日、民無二王」,所以北京城主既然是皇帝,那麼漢城城主自然就閃一邊涼快去。

物換星移幾度秋,如今北京城主是「習皇帝」了,這國民黨主席派去朝貢的使臣當然只能以藩屬國的代表自居,豈敢稱自己是天朝上國的正統,就連自稱是前朝流亡政府的正統都不敢呀!

其實也不能怪朱立倫,這國民黨從連爺爺以降,哪個主席不這麼做?就連馬英九當前朝流亡政府總統時,北京天朝派使團前來,馬英九還不是不敢自稱總統,當時甚至連台北城內都不准人民攜帶前朝流亡政府的國旗在街上呢!

對朱立倫以及國民黨的一中政策而言,北京的「習皇帝」是宗主(中央政府),他們只是藩屬(特區政府)。而對賴清德與民進黨而言,抱持的則是兩個中國——北京「習皇帝」代表的正統中國政府和中華民國在台灣借殼寄居的流亡政府。

其實朱立倫真的沒必要扣賴清德台獨帽子的。因為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根本不願承認自己沒有台灣的主權,如此怎麼可能會讓台灣獨立建國。唯有當流亡政府承認自己沒有台灣的主權時,台灣人民才可能經由公民投票、住民自決結束代管,從而建立一個真正獨立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