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廢棄物再生與時尚美學的「循環夢想家」環保手作教室即將開課啦!今(2023)年3月至4月期間,新北市環保局將舉辦9場不同主題的環保手作課程,在專業講師帶領下賦予生活中的廢棄物新生命,歡迎家長帶孩子一起親子共學,讓舊物變成心中更美好的樣子。3月份課程即日起可至環保局官網報名,4月份課程則將自3月15日起開放報名。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新北市自2017年創立「三重資源循環學習中心」,每年規劃各種不同的資源循環主題課程,包括環保創意DIY、家具家電簡易修繕教學,並融入源頭減量、循環再利用觀念推廣,培養民眾環保意識,至今已辦理120場環保課程,吸引逾2600人參與,廣受好評。

今年課程皆規劃於週六辦理,地點位於三重資源循環中心、永和樂活共生實驗基地、新店大毛陶瓷器等教室,邀請到美麗台灣關懷協會、綠點點點點團隊、廢青不廢創辦人楊芳宜、環教講師陳怡如、設計師楊雅婷及精通皮雕與拼布設計的老師蔡文慧等專業講師,帶領學員發掘生活環境中可再利用的廢棄物,並透過各式環保DIY方式落實惜物愛物的精神,非常適合家長帶著孩子親子共學,從小建立資源循環與環境永續的觀念。

3月份課程包括「廢棄旗幟再生」將回收旗幟拆解構圖變身編織杯墊、「環保趣味小燈籠」將飲品包裝再利用製成小燈籠、「環保廚餘酵素DIY」將生活中的油品再生為肥皂;也有推廣惜物減廢觀念的「家具大改造」,將廢家具作為創作素材,改造為綠化盆栽。而4月份課程主題為「跳舞的藝術品」,有塑膠袋編織、自製摺紙小錢包、再生紙製作、手感皮革DIY及創意書皮DIY等多元內容,更多詳情可上環保局官網查詢。

「循環夢想家」環保教室系列課程即將開課,歡迎家長帶孩子一起親子共學。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DIY-木質家具改造。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循環夢想家」環保教室系列課程海報。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