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昨天被爆曾接受性招待後,隨即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有人質疑,會爆出此事與黨內鬥爭有關。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18日)表示,改革會有陣痛期,大家會有不同聲音、意見,但民進黨就是要破斧沉舟,讓社會看到民進黨反省、檢討、改革決心。

身為黨主席賴清德子弟兵的陳宗彥,被掀出11年前性醜聞疑雲,隨即閃辭,不過有人質疑,醜聞會爆出,是因賴清德上任改革力道太大,引發反彈,與派系鬥爭有關。

高嘉瑜上午受訪表示,賴清德擔任黨主席後毋枉毋縱,任何違反社會道德或有爭議之事,一定會明快了解、處理,不認為發生這些事是黨內刻意操作,而是本來就該處理,而賴清德也會明快處理。

高嘉瑜說,任何風風雨雨都會過去,最重要是把問題處理後,重新面對社會,團結一心為2024努力,這是全黨期望。

至於剛組閣的陳建仁,就折損2名內閣團隊成員,高嘉瑜說,類似事情確實要明快處理,新內閣面對社會爭議,展現迅速回應社會、調整腳步,是一個好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