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中共屢傳年輕女官員陷入權色交易之中,中國雲南省紀委監委網站昨 ( 17 ) 日通報一名「80 後」正廳級女幹部段穎,因涉嫌收賄、與多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而被「雙開」。

據雲南省紀委監委的通報消息,該省投資促進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段穎與私營企業主「勾肩搭背」,長期收受禮品禮金,接受旅遊活動安排,且與他人搞權色交易,與多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並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承攬工程項目、工程款撥付、轉接黨組織關係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日前,當局已開除段穎黨籍與公職,並收繳其非法所得,移送至檢察機關審查。

官方資料顯示,現年 40 歲的段穎曾是中國最年輕的正廳級幹部,在 2021 年起擔任雲南省投資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當時她年僅 38 歲,不到兩年時間,段穎就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今年年初,中國江蘇揚州市廣陵區商務局副局長戴璐就因外遇問題而被免職,同月,四川省成華區政府副區長陳樞也因不雅聊天紀錄外流爆出婚外情遭免職,2022 年,安徽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副祕書長吳方媛則在聊天室自爆與 11 位男性發生過關係後,被當局停職調查。有網友把這 4 位戲稱為中共官場「四大女性」。

江蘇揚州廣陵區商務局副局長戴璐因與與淮安市政府副市長韋峰婚外情,而遭到免職。   圖:翻攝自微博